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冷清 对于全年参考意义不大
www.fjsen.com 2012-01-31 15: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的楼市成交量低迷,跟全年的走势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一个比较集中、比较特殊的反映,不太具有普遍的这种解释的意义。

主持人:但是现在有一个现象就是很多人还在观望,在购房这方面,把计划往后推,甚至无限期的往后推,我们看到十年地产的一份调整,说不少购房者他的期望的降价幅度是在30%以上,等着接下来去抄底,您认为这样的可能性有多大?

韩世同:这样的可能性我认为是存在,但是在今年能不能出现很难说,因为2008年给了很多人很大的一些教训,尤其是在一线的城市,房价的确有可能有30%左右的这样一种变化幅度。但是抄底底部其实是有两种,一种是叫做阶段性的底部,好像比如说房地产下行的时候,有的时候好像下楼梯一样,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这样下,那这种阶段性的底部其实有很多人去抄底,其实作为改善性、自住性的话,它其实即使是阶段性的底部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选择,为什么呢?因为你想炒到整个大周期的底部,我觉得区间可能比较难判断,而且周期可能比较长,这个比较难,不太可能。

主持人: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的新房价格下降23.6%,我不太理解这个前因后果是什么关系?怎么来看这个数据?

韩世同:这个数据就单个这么来看我觉得是很难去说明很多的问题,因为为什么呢?这个是讲的同比,那同比它有可能是郊区盘成交比较多,导致中心城区成交比较少,有可能造成结构性的这种表现,出现结构性的房地产下降,或者是去年的价格比较高,现在的价格比较低,也表示了一种状况,其实我觉得不仅是要看同比,还要看环比,还要看房价指数。

如果要是看统计系统的按照房价它是追踪,按照同质可比这样来追踪,来去检测房价变化的幅度,这个房价指数再对照着来看,我觉得这样才能够判断它到底是实质性降价,还是结构性降价,它的意义所在。就单凭一个数我们就去判断做全面的分析和判断,可能就比较难说明任何的问题。

主持人:只要是购房者一观望房地产商肯定日子不太好过,有媒体在采访任志强时,他就说说对今年的行情感到非常的悲观,不是一般的悲观,于是有人就担心了,说在房价刚刚出现松动,再加上GDP增速放缓,这时候按照惯例,那被救市可能这种声音就会不断的出现,今年房地产商的日子确实会不好过吗?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