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央行3年来首降存准率 专家:房地产市场同受益
www.fjsen.com 2011-12-05 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其他观点: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意味着银行的信贷适当的放松,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伴随着现在的经济增速也有所回落,在这种情况下适当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稳定楼市还是有所帮助的。现在的房地产发展受到限制,所以现在适当的放松还是有必要的。但是韩世同也提到,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并不意味着这是一种政府救市的行为,这次和2008年的救市不一样。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不可能救楼市出水火,但它标志着新一轮货币放松周期的开始,接下去还要降多次,明年还会降息,万里长征第一步,对房地产从业者的心理预期影响,远大于对市场的影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不意味着以“限贷限购”为主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有所放松,因此房价不会反弹。自住型购房人将在年底获得比较有利的购房机会,目前市场交易极其清淡的状况可能会有适度的缓解。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表示:央行降准备金率0.5%,是重大利好!但如果就此认为房地产的春天不远了,乐观得太早了。对开发商而言,还是要快卖房、缓建房、少拿地、现金为王。

建工房产副总经理高贤林认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不是针对房地产而言的,但是无疑这些资金融入市场对楼市而言是个极大的利好。他表示,房地产不能硬着陆是肯定的,政策不会放松,但银根松动这一举动或许会加大房企的活跃度。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