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楼市入冬殃及墙外花 闽侯房价也“蔫”了
www.fjsen.com 2011-11-23 0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侯房价曾是限购令下福州楼市的一朵“奇葩”,今年一度在被限购令困住手脚的福州楼市中创下销售佳绩。

从去年十月份开始的榕楼市限购令,给福州市区房价造成了不小的冲击。7月,福州市区一直高居万元不下的房价终于开始松动。当月,天澜打出“8336元/平起,告别闽江天价时代”的降价旗号,让福州楼市久违8字号房源重新出现。随后,福州楼市一直深陷销售不畅、购买观望的困局之中。

就在此时,未限购的八县房价却开始撑杆跳,其中尤以离福州市区最近的闽侯板块最为火热,成了首次置业刚需族、升级置业者亦或是投资客的首选,闽侯的房价也一路飙升。去年初,闽侯大部分楼盘房价每平方米均价也才六七千元,结果到了今年年中很多楼盘均价开始过万元,一些别墅每平方米均价甚至达两万元,一个县城的房价都直逼福州市区房价,刺瞎了多少人的眼啊!

今年六月份,在闽侯县城新区,世茂·御龙湾一期将推出300多套房子,每平方米均价突破1万元,连排别墅一期售价每平方米要2万元左右;在闽侯荆溪,滨江荔园楼盘去年一栋约400平方米的别墅才500多万元,六月份售价9000万元左右;在上街,阳光理想城推出的45-79平方米户型,均价每平方米近1万元。

如今,楼市寒风骤起,全国掀起一股降价之风,福州楼市也呈现一片阴沉萧条的景象。各楼盘的售楼部人气不足、门可罗雀,各楼盘不得不通过各种特价房优惠、团购优惠、预约优惠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通过明星助阵、名家讲座、音乐盛宴等活动来带动售楼部人气。即便如此,楼市整体低迷下挫的趋势已成定局,海都房网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至今全市半个月的住宅成交套数总计才386套,周成交量连续两周不足200套,惨淡的成交数据赤裸裸地揭示着楼市表面光鲜,背后无奈的现实。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