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融信集团品牌文化节赞助漳州花博会“春晚”17日绽放
www.fjsen.com 2011-11-21 1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盈月当空,祥云朵朵,一湾清水,花团锦簇,亭台楼阁屹立其间……来自台湾的“亚州天后”蔡依林、“奶茶”刘若英等两岸三地巨星,在千百盏舞美灯光的映照下,犹如置身美轮美奂的月宫仙境。

11月17日8时,万众期待的融信之夜·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三届花卉博览会文艺晚会,在漳州师院体育场燃情绽放,现场1.5万海内外宾客盛赞晚会可媲美央视的春节晚会。

“用心,塑造每个人文细节”

晚会由央视《中华情》栏目创作团队操刀,特邀《中华情》栏目导演程晓明担任现场总导演,央视春晚舞蹈总监贾文正全程负责本场晚会的舞蹈编排,香港无线电视台舞美总监郭炎邦担任晚会舞台、舞美设计。与《中华情》中秋晚会相似,在舞台造景上,全部实景体现,除了月亮和水景外,漳州市花水仙花、著名的威镇阁也将被搬上舞台,营造古典、唯美的舞台效果。

现场,为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晚会使用一些特殊的舞台处理方式、表演方式,舞台四周的水池将放入大量干冰及从云南空运来的10万只蝴蝶,不仅如此,经过晚会整个团队的精心打造,凌波仙子从天而降、秋千悬空飘荡等精彩场面。

“两个多小时的晚会中,我们用心刻画了每一个人文细节,做到和电视上看央视晚会一样的效果。”程小明说。

晚会舞美上,特意营造了中国传统古典美学意境,对闽南建筑的底蕴做深度挖掘,描述了一幅闽南风情的“清明上河图”:卷轴般舒展开的漳州古街巷,漳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龙文塔,与大型水景交相辉映。花好月圆,远山近亭,层楼亭榭,高低掩映,错落有致,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意境。漳州市花“水仙花”,作为舞美点睛之笔,于湖光水影之间摇曳生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