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十大房企斥资1214亿元“圈地” 重点移至一二线
房企 圈地
www.fjsen.com 2013-07-25 10:3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和公开资料进行不完全统计后发现,截至7月24日,2013年年内,十大标杆房企共计斥资1214.55亿元购地,同比大幅增长。

上述纳入统计的十大标杆房企分别为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恒大地产、中海地产、富力地产、华润置地、金地集团、绿城中国、雅居乐以及招商地产。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这10家标杆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权益购地总计耗资为974亿元,为2009年以来上半年购地支出最高额度,但比去年下半年减少25%。

除此之外,记者对这10家房企7月份(截至7月24日)购地金额不完全统计发现,其目前拿地支出为240.55亿元。至此,这10家房企年内购地金额达到了1214.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从拿地区域来看,此前将战线移至中小城市的部分大型房企,近期也将深耕扩张的重点区域已经转移至一、二线城市。本报记者在统计上述10家房企购地支出时发现,二线城市是其拿地布局的重点区域。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在10家标杆房企的购地可建面积分布中,二线发展中城市占比最高,为55%。

张大伟认为,这主要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企业销售增长缓慢、存量大、利润率也不高,但一、二线城市却表现良好,导致标杆房企调整布局重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