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江心公园改造 曾经的“爱情岛”真的要动工了
公园改造
www.fjsen.com 2013-07-30 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福州人心中曾经的“爱情岛”,荒废16年了;关于它要改造动工的消息,多次见诸报端,可每次都搁浅;此番有关部门表示,下月开工,力争年底建成生态公园免费开放。

江心公园鸟瞰

这些荒废的房子,是当年岛上的游乐场(资料图)

关注理由

位于福州三县洲大桥下的江心公园,曾是福州人心中颇为浪漫的“爱情之岛”,令人惋惜的是,这个绿意葱葱的江中岛屿,至今荒废16年了。 2004年,本报就报道过江心公园将修整开放的消息,可后来工程“搁浅”了;2009年以来,“改造江心公园”的呼声越来越高。本报先后两次报道过江心岛改造即将动工的“喜讯”,但后来都没有下文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得到最新消息,备受关注的江心公园改造景观规划设计方案确定,计划8月中下旬进场施工,力争今年底建成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江心公园改造计划为何多次“搁浅”?即将动工的这次改造,又将如何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