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王珏林:北京出租房新政保障了人的基本居住空间
出租房 王珏林
www.fjsen.com 2013-07-30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我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房屋出租新政的出台,引发了社会的广发关注。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北京市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安百山做客中新访谈,为广大网友解读相关政策。

王珏林认为,北京出租房新政保障了人的基本居住空间。其中,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的规定,就是对一个人的最基本居住的空间的体现。“现在我们一般的卧室面积一般的就在10平米到15平米左右。设计的话住两个人,再放东西就比较合理,如果三个人就比较紧张,而且容易产生各方面的矛盾,所以这样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分割,我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