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今年房产税试点或将扩围 专家称也很难压低房价
房产税 房价
www.fjsen.com 2013-07-30 09:05  李金磊 来源:市场导报    我来说两句

在房价屡控屡涨的背景下,有关房产税试点扩围的消息备受关注,对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产税扩围难压低当今居高不下的房价。

7月28日,在“2013年全国财税改革与创新”评选活动暨天和经济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贾康和倪红日谈到房产税问题时,不约而同地表示,房产税的征收将与房价的跌涨没有直接关系。

贾康指出,征收房产税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它会使房地产市更沉稳、稳健,使其以后在运行中间减少泡沫,遏制肆无忌惮地炒作,而且对于把空置房调动出来,加入租房市场也会有好处。

“房产税的征收将与房价的跌涨没有直接关系,甚至短期关系也没有。”倪红日同样表示,税收对房价的调控作用是间接性的,它是通过调节市场供求关系来影响价格。目前市场行为非常复杂,是否能够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很难判断。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