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部分违建29日被破坏性拆除 希望起到震慑性作用
违建
www.fjsen.com 2013-07-30 10:14  张志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30日讯 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附近一小区算是比较高端的楼盘。可小区才交房不久,几栋高层建筑的楼顶就冒出了令人触目惊心的违章搭盖(详见本报7月26日A35版)。29日,台江市容局执法人员对部分违建进行破坏性拆除,希望能对其他违建业主起到震慑作用。

29日上午9时,台江区市容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小区。从电梯登上了1号楼的28楼的顶部,记者发现楼顶已面目全非,露台原有的斜面被拆除,搭盖起两层楼房,违建的业主还专门设计了楼梯,直接从自家的单元房延伸而上,加建的面积达两三百平方米。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前该小区因楼顶违建投诉较多的是2~5号楼,他们曾对3号楼和5号楼实施了强拆,最近才发现1号楼的楼顶上也出现了违建,楼顶4户业主有3户进行违建。7月17日,他们已向违建的业主发出整改通知,目前整改通知时限已过。

据了解,小区目前虽已交房,但整个楼盘还没通过综合验收。执法人员介绍,按照原来的设计,楼房的顶部是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楼顶通道将起到救援和逃生的功能。如今被违建占用,肯定通不过消防验收以及综合验收,无法通过验收的楼房将导致整栋楼的业主无法办理产权证。

昨日,执法人员对违建主要构件进行破坏性拆除,剩余违建部分要求业主自行拆除。据介绍,该小区共有5栋楼房,顶楼违建达2000多平方米。由于楼顶高约七八十米,高空作业非常危险,他们目前只能不定期执法,对违建的主要构件进行破坏性拆除,令违建无法使用。执法人员表示,这种拆违的方式还是具有一定震慑作用的,经过几次强制性拆除,很多违建的业主放弃了继续违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