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网曝福州贵安水世界无限制售票 泳池如“插蛏”
贵安水世界
www.fjsen.com 2013-07-30 1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桑拿天,怎么过?亲水景区成了不少市民消暑的好去处,但景区的管理水平如果跟不上,市民游玩的心情就不是开心,而是闹心了。29日,网友“门缝里的蚊子”在微博上说起了她在连江贵安水世界景区看到的乱象。

“多大的本事做多大的事!没本事管好秩序,别无限制售票!贵安水世界,你们服务太差了!人很拥挤,那么多人爬栏杆,拥挤!踩踏事件早晚会发生的!安全完全没有保障!”29日1时,网友“门缝里的蚊子”发出了这条微博和一些照片。

从照片场景来看,图片大约拍摄于晚间时段,景区的台阶上呈现人潮涌动的情景。

这条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看过微博图片中的火爆情景之后,有网友直言“这完全是泳池里‘插蛏’的节奏”,有网友则庆幸自己游玩时避开了高峰时段。微博反映的乱象,引起了一些网友的共鸣,网友“懒懒的高贵85”留言说:“乱七八糟,我被挤到几乎窒息。”

记者29日私信联系网友“门缝里的蚊子”,对方未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景区乱象,29日上午,贵安水世界景区的官方微博回应此事:“在入园通道处,我们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入园,保证游客的入园安全。感谢各位对贵安水世界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多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

29日下午,记者就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的乱象,联系了贵安水世界景区市场部的负责人孙女士。孙女士认为,微博中的图片应该是游客夜间进入景区时拍摄的,但从图片拍摄的情形来看,并不能体现微博文字中所反映的情况。

具体到微博文字中反映的情况,孙女士解释说,游客在景区的游玩时间段分为日场和夜场,日场时间从每天10时到18时,夜场时间从每天的19时到22时。从18时开始,景区开始销售夜场的门票,但游客需要在景区的小广场等候,到19时才能进入景区。之所以间隔1小时,孙女士说,这是因为从18时开始,工作人员需要在景区内对日场的游客进行清场,并对景区的游乐设施进行维护。游客数量经过1个小时的累积后,到入场时,就出现了网友图片中人潮涌动的情景。

孙女士说,游客进入景区时,首先要通过一段台阶通道,虽然人群出现在通道上看起有些拥挤,但游客进入景区时还要通过一段闸道,那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并非无序。网友“门缝里的蚊子”拍摄的正是台阶通道上的情景,她认为不存在游客爬栏杆的可能,“台阶通道旁就是电梯通道,两者之间隔着绿化带,我不知道游客怎么爬栏杆”。

景区是否存在“无限制售票”问题,对此,孙女士予以否认。孙女士说,贵安水世界景区今年5月底才正式对外开放。景区夜场的预估接待量为6000人,日场的预估接待量为10000人。截至目前,景区接待游客的数量仍未超过这一预估值。孙女士猜测说,微博图片中拍摄到的入场人潮估计有七八百人。

对于网友对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质疑,孙女士表示,如果游客数量接近景区的接待容量,在游客购票时,工作人员将提醒游客谨慎购票,如果进入景区的瞬间游客数量大,景区也将增加工作人员,在闸道处分批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孙女士表示,作为新运营的景区,管理上难免存在一些问题,但景区会逐步完善自身,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游客在景区畅快游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