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楼盘活动 > 正文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笑称“福州第一”没啥感觉
泰禾集团 黄其森
www.fjsen.com 2013-04-09 10:03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善于学习的泰禾,当初看中的是万达的速度和满铺开业的模式,但透过现象看本质,泰禾人做到了“去芜存菁”,并逐步摸索出泰禾特有的“精品商业模式”。产品研发,精益求精,花重金聘请了国内外顶尖建筑设计公司,从建筑立面、到购物环境打造、再到商业动线的规划等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细致。每一座泰禾广场,都堪称“作品”。

“几乎所有的万达广场如出一辙,南北无差。”黄其森称,或许,在产品上的快速复制保证了万达的速度,但却无法与当地的城市特色及消费习惯完全相吻合。“超越万达,泰禾做到了精工铸造”。

仅仅是好产品,离商业成功,还远远不足。招商和运营,才是至为关键。泰禾坚持走自己的“精准定位,定向招商,适度超前”的理念,主动招募适合的商家。黄其森坦言,对于初入商业的泰禾以及非一线城市的福州来说,招商的这条路并非一帆风顺,但事在人为,2012,泰禾广场的招商交出了完美答卷。今年年中即将开业的五四北泰禾广场,入驻了近百家国际、国内一线品牌,超过30%的优质品牌首次进入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则有更多更丰富的业态商家。

“好的品牌,本身就是金字招牌,在吸引人流的同时,保障了商业的成功盘活”,再加之泰禾创新性、创造性的运营管理,黄其森预言,泰禾广场必将迈向成功之路。

闽商,主场作战的强悍竞争力

事实上,在为泰禾成功进军商业喝彩的同时,更想了解,在国内一线品牌扎堆入榕、宏观调控依旧严峻的2012年,泰禾能成就“福州第一”,秘诀何在?

“秘诀之一,就是我们对大势的准确判断”,黄其森坦言,“中国的楼市,毕竟还是政策市,而泰禾多年前便稳扎北京平台,对政策的把握及敏感度,往往更为深入。在所谓房地产的转型期、调控期,泰禾大举进军商业地产,快速地、有规模地发展,信心也源于此”。

泰禾将北京这个主场,运用到极致。商业地产的研发中心设于此,招募的是全国最顶尖的人才,合作的是国际上最优秀的团队。而商业招商团队,则设置在长三角最核心的海派都市上海。强强联手的城市运作,让初出茅庐的泰禾商业有着极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一切准备就绪的泰禾广场甫一亮相,招商业绩和销售业绩就如花绽放。

漂亮的成绩单下,还有泰禾的另一个秘诀,“那就是用心,对于质量的追求,对于客户的负责,对城市的贡献”。

在黄其森看来,城市的土地资源是稀缺的,开发一处少一处,每一个项目都是一个作品,要接受人们和时间的检阅,“如果不用心,那么便是一种不负责的表现”。正因此,在规模和质量、在规模和客户满意度上,泰禾首选的都是后者。

商业如此,住宅更是如此。2012年的泰禾启动了“家园成长计划”,自掏腰包,不动用业主的物业维基金一分钱,启动对福建老社区的翻修工程,以及社区的全面升级。据不完全统计,仅就翻新工程一项,近一年来泰禾集团为此投入近2000万元。这样的大举措,在福州甚至是全国,都是少见的。在一项由权威机构做出的泰禾客户满意度调查问卷中,客户们给出了极高的分值。

可以说,用心使泰禾赢得了客户,占据了市场份额,夺得第一。在福州的这个主场上,与众多外来的一线实力房企相抗衡,有着“与狼共舞”的从容心态,更让人感受到闽商的魅力所在。

走出海西,占据中国地产至高点

“福州第一”的成绩,在黄其森看来并不值得骄傲。作为泰禾的掌舵者,黄其森志在领军全国。接下来,“5年内,泰禾广场要开发20-30个”,泰禾将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成为国内高端商业引领者。

面对“冒进”的质疑,黄其森认为,泰禾从不打无准备之战,这个数量和速度,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而言,非常稳健。“一直以来,泰禾给人低调的感觉,但这几年发展又给人很快的感觉,这其实是企业发展厚积薄发到了一个阶段的必然表现。经过十年的准备,一年多的实战经验,泰禾已有了自己的商业模式,再加之各地来的高级人才团队,泰禾的商业发展正是好势头“。

当然,支撑这样的战略规划,泰禾是有底气的。那就是地产企业快速发展所需要的大量资金。“资金问题,泰禾从来不愁。为什么?与企业风格有关,稳健,健康,公开,透明,上市公司的良好口碑,良好的市场业绩,实实在在摆在那里,与泰禾合作的各方,都看得到,都感受得到,因此很“放心”。我们的造血功能,很畅通。加上我本人过去在银行工作多年,经济方面的眼光和经验,融资的渠道和人脉,也会比一般企业要丰富一些。”黄其森如是说。

事实上,泰禾早已提前布局,大力发展并整合原福建三农旗下的拳头产品,介入农药化工及生物医药,并发展矿业,“多元化发展、实体经济与地产,将相辅相成”,黄其森称这样的布局及结构性调整,将大大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在这样的实力支撑下,泰禾频频出手拿地。但在拿地的策略上,又会考量城市,重点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除了精品商业、住宅系列,更是要将北京的3亿别墅的国宅院落体系,发扬光大,有所传承,从而打造出各个地区的项目精品……”谈到未来的规划,黄其森语气坚定而有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