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湖南一项目开盘前坍塌 开发商两年塌了两个项目
项目 坍塌
www.fjsen.com 2013-05-23 09: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事发项目售楼部前的拱门

写着5月25日开盘。记者徐德荣摄

20日上午,衡阳步行街一建筑工地坍塌,从旁边大楼顶楼能看到一个大坑及错乱的钢筋。记者徐德荣摄

5月20日凌晨3时03分,衡阳市商业步行街一建筑工地发生垮塌事件,5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被埋压。据衡阳市消防部门介绍,5名被埋压的工人被救援人员救出送医,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据了解,该项目开发商为湖南共创实业集团。而2011年9月26日,该集团开建的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在建机修车间发生坍塌,导致1死9伤。据了解,两次事故均属“高大支模体系”坍塌。

■记者徐德荣

事故现场

在建楼面塌成“天坑”

5月2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衡阳市解放路旁的商业步行街项目地,该项目正在建设,四周用围挡围住。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凌晨3时许,该项目的裙楼第六层发生了坍塌,埋压了5名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

“听到很大的声响,当时8人在施工,有3人躲过一劫。”一位附近居民介绍。

围挡当前,记者不能入内,只好爬到该项目一侧的大楼顶层。记者看到,该项目裙楼第六层楼面有一个数十平方米的大坑,远看犹如外力撞击形成的“天坑”,中间可见错乱的楼板钢筋。

据事后参与救援的消防部门介绍,事件发生在凌晨3时03分,垮塌建筑为在建建筑12号楼的6楼天棚,垮塌的混凝土、钢筋、脚手架、木材等建筑材料,将正在六楼浇筑混凝土的施工人员埋压在四楼的楼板上,因为五楼为中空结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