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数家开发商资金链出现问题 引发业主们恐慌
开发商 资金链
www.fjsen.com 2013-05-23 1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瀚城国际楼盘只有一栋楼,大部分外墙已贴上瓷砖

关注理由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3日讯 位于福州五四路的瀚城国际楼盘,原本约定2010年12月31日交房,如今逾期交房近两年。因欠施工方1000多万元工程款,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停工状态。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称,开发商福建海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他们曾多次催促开发商付清拖欠的工程款,早日复工,早日交房。

不过,连日来,记者在调查中得知,开发商的“资金黑洞”远不止千万。除了欠施工方工程款,海富房地产公司已陷入巨额债务诉讼。有关人士表示,除了瀚城国际项目,海富房地产公司在外地还有其他在建项目。海富房地产公司之所以债台高筑,可能因为“摊子铺得太快太大”,资金跟不上,很难从银行贷到款,就以高利息从民间融资,导致陷入巨额债务中。

逾期交房近两年,工地仍停工

郭先生于2009年以每平方米1.2万元买下瀚城国际的一套公寓,却经历了交房时间的不断“跳票”。据介绍,合同中原本约定是2010年12月31日交房,后来这个楼盘因加层变更规划,交房时间一直延期。去年听闻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同意变更规划,这事解决了,可开发商从今年6月承诺交房,拖到8月,又拖到10月、11月。原本他也没在意,就给当初的售楼人员打电话,不料售楼人员说早已离职。他去楼盘一看,售楼部都撤了,工地没工人。这下,他开始担心:这楼盘会不会烂尾?

今年以来,本报接到多名瀚城国际购房者关于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投诉。他们想催开发商尽快完工交房,并按合同约定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可是,我们连一个开发商的人都找不到,不知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