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新湖中宝公司圈地套贷14亿 疑农业银行利益输送
新湖中宝
www.fjsen.com 2013-01-31 09:51  彭岩锋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早在2009年,新湖中宝就公布了30亿元的定增方案。在方案中,此项30亿元的募集资金用途就包括了“新湖·中宝青蓝国际”项目在内的5个项目。

另外据一名与新湖中宝接触颇深的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在新湖中宝30亿元定增方案出台的当年,其已将此项目质押给当地农业银行获得了19.6亿元的授信,并且获得了12亿元的三年期贷款。同时,上述人士还明确告诉记者:“不久,这一项目还将获得国开行30亿元的贷款,已经差不多通过了。”

在上述人士看来,新湖中宝选择在此时开工建设“新湖·中宝青蓝国际”也只是“为了做做样子。不然,在银行那边,它也说不过去。拿了这么多的贷款又不开工总是不好的”。

另外,新湖中宝在上海的另一项目“华商大公馆”也闲置多年,一直未得到实质性开发。

1月28日,时代周报记者来到项目所在地奉贤区汇丰北路518号。项目现场大门紧锁,大门口悬挂着“新湖中宝投资开发是幌子圈地融资是事实”的条幅。

现场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这一项目由新湖中宝控股公司上海新湖明珠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置业”)建设,现在仍是停工。

实际上,在2010年初,奉贤区政府方面就为包括“华商大公馆”在内的9大重点项目共同举办了开工仪式。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的2009年12月,“华商大公馆”就已开工。

在项目开工不到5个月后,在2010年4月10日的股东大会上,新湖中宝方面提出对项目规划进行微调。此后项目便停工,直到现在。

2012年7月1日新修订《土地闲置处理办法》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在没有特殊情况的条件下,超过合同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土地即为闲置土地,其中,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要按地价20%征缴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政府则有权无偿收回。

时代周报记者联系上上海市奉贤区南桥新城[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开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谈及华商大公馆项目时显得讳莫如深。她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土地在6年前就转手给了新湖中宝,但是一直没有开发。他们股东之间对这个项目的开发有分歧,这个我们也不好说。”但是对于土地闲置多年,却为何迟迟没有收回的原因,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晓详情,却同时肯定地答复记者:“土地不会收回。”

项目所在的金海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停工是因为新湖置业股东内部之间矛盾所致。“我们不好从中进行协调,希望双方能尽快达成统一意见,不然此事会影响社会的稳定。”

每年支付200万财务顾问费

“华商大公馆”与“新湖·中宝青蓝国际”一样,充满争议。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