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频道>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金九银十难抑房价上涨 预警:8月或将出楼市新政
www.fjsen.com 2012-08-15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提要] 6月以来,全国重点城市房价止跌回升,连涨两个月,中央派督查组到各地督查调控情况。如果8月新政不出,“金九银十”将难以抑制房价上涨,调控效果明显会被降低。 7月中旬,连涨7个月的地产指数掉头下行,目前仍处跌势。

8月2日,市场传言北京将试点取消预售制度,A股房地产板块集体暴跌。

6月以来,全国重点城市房价止跌回升,连涨两个月,中央派督查组到各地督查调控情况。如果8月新政不出,“金九银十”将难以抑制房价上涨,调控效果明显会被降低。东莞中原研究部昨日发布上周楼市报告:8月6日至12日,此前周成交量跌破1000套的东莞楼市反弹回升,上周住宅成交面积13.85万,环比上涨40.25%;成交套数1451套,环比上升了55.02%。

楼市火爆依旧?中原分析,这是“假性”回暖。结合此前A股房地产板块集体暴跌的情况,中原已向各开发商发出预警:8月很可能出台调控新政,导致购房者新一轮观望情绪,催促开发商加力促销出货,在金九银十回笼资金。上周住宅成交量反弹回升

东莞中原研究部分析,上周楼市回暖上升,主要是个盘推动。寮步镇推出的人才公寓项目香市1号在8月首周开盘,专业人才可享受90平米以下7折优惠,8月5日就推出了648套,当天销售率达92.6%。这些公寓都在上周集中签约,推高了全市整体成交量。另外,不少品牌开发商如万科、中信、恒大等执行高周转销售策略,以快速走货回笼资金作为目标,定价随行就市,也吸引了一定成交。

不过,楼盘的访客量整体都在减少。东莞中原研究部分析称,上周是“假性”回暖。另外,结合近期地产股集体暴跌情况,发出预警:8月楼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的可能性加大,开发商应该先知先觉,加大促销力度。

保调控成果新政或出台

据了解,8月2日,市场传言北京将试点取消预售制度,导致A股房地产板块集体暴跌,苏宁环球跌停,保利地产更跌了9.17%。这一消息被证伪。但在更早前,7月中旬,连涨7个月的地产指数其实已经掉头下行,目前仍处跌势。东莞中原研究部分析,这一轮暴跌,表面看是因为相关传言,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市场担忧房地产调控加码。

据介绍,6月以来,全国重点城市房价止跌回升,连涨两个月,二手房价格亦同时回升。炒房客卷土重来。不少大城市的土地市场更是大幅回暖,地王频出。中央则一再表明调控决心,并派出督查组到各地督查调控情况。东莞中原研究部分析,8月很可能会出台调控新政,不仅会影响“金九银十”的状况,甚至决定下半年房地产走向。如果不出,“金九银十”将难以抑制房价上涨。

而且,从经济数据来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口等数据均低于市场平均预期,而C PI涨幅则降至1.8%,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创造了条件,继续降准、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大。房地产政策不从严从紧,调控效果明显会被降低。

建议借鉴标杆房企快速出货

东莞中原研究部就此预警:东莞今年不少新项目的推盘计划都集中在下半年,供应量巨大,竞争激烈,下半年销售也将面临巨大压力。另外,若然出台新政,必将带来购房者新一轮观望情绪,成交将再受波及。开发商应当加快项目工程进度,全力备战“金九银十”。借鉴万科、中信等标杆房企高周转的销售策略,快速出货,回笼资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