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两大上市房企5年首次亏损 进一步分化的开端?
www.fjsen.com 2012-05-08 09:10  孙维晨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进一步分化的开端?

"两家知名企业5年内出现一季度首亏,这或许只是个别现象。"上述分析师认为,按照中国房地产的客观规律和社会心理习惯,一般项目竣工都会集中在四季度。"这也就是为什么万通地产等企业会在四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我十分肯定,今年上市房企的业绩还会出现增加,而这只是幅度大小的问题。"

以2011年数据为例,首开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为1.2亿元,二三季度净利润为1.8亿元和0.2亿元,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则达到15.87亿元。同在去年,万通地产的一季度业绩也并不"好看",但是在四季度净利润就增加了3.88亿元。最终年报呈现的净利润为4.72亿元。

来自中金公司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幅19.3%,2011年同比增幅达到12.1%;而2010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3.3%,2011年同比增幅为27.9%.上述分析师表示,"这些预售的商品房大约会于2012年结转为利润进入报表。"

不过,也有人表示出了不同意见。合富辉煌房地产(中国)上海公司副总经理赵春雷置评说:"尽管一季度为房地产上市企业的淡季。但是我认为,大型企业出现多年来的首次亏损或许具有一定的指向性意义。这或许是上市房企进一步分化的开端,但是后续数据是否能够延续还是关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