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盈利能力持续下降 中国房地产商业模式有待转型
www.fjsen.com 2012-04-28 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从更长的视野看,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向轻资产化、规模化和专业化发展。本轮房地产调控实际上是中国经济转型故事中的一部分,中央政府打算改变过去整个经济过度依赖房地产行业的状况,房改以来企业盈利、地方政府建设实际上都依赖于房地产行业,中央政府在政策取向上也希望中国能够转变为和美国一样靠两条腿走路,即房地产+高科技。在当前时点,房地产新商业模式并未完全确立,但目前看正处于商业模式变革的前夜。

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倾向于选择在此轮周期中灵活应对、抗风险能力强的公司;同时部分公司可能蕴含了未来新商业模式发展的方向,也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