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高增长、高库存、高负债 “三高”造就楼市黑马
www.fjsen.com 2012-03-30 16: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此外,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上市房企公布年报的合计为37家,37家企业的负债水平明显上涨,总负债额度达到了5216亿,环比之前一年的3786亿上涨了37.8%。负债率也有明显上涨,2011年平均已经达到了72.3%。创造了近10年来的最高。

  于是,2012年一季度以来,多家大型房企发布公告宣布融资。包括中国海外发展、碧桂园、招商地产、雅居乐等。

  冯联联认为,一季度多家大型房企密集融资,体现出房企在2012年对于资金的需求仍然有较大的规模。同时,也表明2011年房企资金回笼的情况与预期有一定差距,并且在今年继续调控的大形势下,房企也不免对今年的资金回笼形势产生担忧。

  新房销售受阻,库存大涨,已经出让的土地频频延迟开工也成为房产商无奈的应对。即使是去年逆市快速扩张的公司,也不得不审慎对待这一问题。“从2012年开始,未来两年会放慢拿地速度。”佳兆业相关负责人透露。

  根据国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1年10月,全国未开工的住宅用地共计16.5万公顷,未竣工的住宅用地35.5万公顷。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未来存量的土地还需要30个月以上的时间来消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