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5字头房价遍地开花 外围板块以价换量如火如荼
www.fjsen.com 2012-03-21 1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竞争激烈价格战开打

  “由低价盘涌现的区域可见,大多集中在三环周边以及外围区域如闽侯、连江、永泰等地。而这些区域在前几年的土地供应量较大,因此项目在今年开始集中上市。”张昭指出,“另一方面,面对着目前的楼市环境,开发商也在调整策略,适应市场改推高周转的中档产品入市,追求快速去化。而福州外围区域的产品大多类型相似,主打中档不限购产品,因此竞争格外激烈,要想从中突围只有降价。”

  “此外,目前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观望潮已经蔓延至不限购产品,外加投资客的逐渐离场,原先外围区域以不限购吸引投资客的项目处境尴尬,热度较以往出现很大减弱。”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主力客群的减少和观望情绪的增加让这类项目的销售很难提升,也只能作出价格上的让步以拉动购买。

  而与市区的楼盘相比,外围板块楼盘的劣势也显而易见:区位较为偏远,短期内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捷,等等。要与市区的楼盘相抗衡,唯有以价取胜。因此开发商会更积极求变,继续调整价格以赢得主动。

  【记者观察】外围项目如何突围?

  随着外围板块项目的扎堆入市,区域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如何才能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很明显,仅依靠打价格战低价入市是无法撬动目前的购房需求的。

  业内人士林先生认为,在“5”字头房价刚出现时,打出低价策略确实能够吸引眼球,许多购房者认为房价已经触底,可以入市了。然而随着“5”字头的“泛滥”,投资者离场,刚需成为市场主力。购房者趋于理性,除了价格外,产品品质和配套也成为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一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调控深度持续,购房主力中一步到位以及注重居住便利性的刚需将逐步释放,这类客群更看重产品的品质和交通配套等条件。因此单靠价格牌无法适应购房者的综合需求,项目间最终的竞争还是得回归产品本身,包括户型、品质以及配套和交通。

  可以说,随着交通的改善和福州城区的扩大,外围板块项目的价格起点低、发展空间大,前景可期,但支撑其发展空间的并非价格,而是产品品质和附加值。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