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上周新房推量创今年新高 榕开发商剑指二季度?
www.fjsen.com 2012-03-21 1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邱岩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2012年的第二季度似乎还有那么十多天;但对于开发商而言,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压力则是迫在眉睫。

  据了解,在历经了3月的一波开盘小高潮之后,部分楼盘已经迎来新一轮蓄客期,并提前拿到预售许可,准备再度推盘——而此次目标,则指向了第二季度的“银4月”。

  那么,在春节返乡潮带来的成交惯性效应逐渐退却之后,第二季度将迎来怎样的楼市变化?

  1.上周新增房源1589套不少房源将于4月份强推

  进入2012年以来,福州楼市新增房源量持续低迷,每周仅有个别楼盘获得预售许可,一周新增房源量通常不过百来套。

  不过,上周,这个纪录终被打破,且呈“井喷式”。

  截至3月18日9:00,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上周(3月12日—3月18日),福州五行政区新增房源1589套,比前周的374套大涨1215套,供应量是前周的4倍,创下今年周供应量新高;面积方面,新增预售面积为130881.13m,比前周的50408.34m增加了80472.79m,环比涨幅高达159.64%;而单是上周的新增房源量,也超过了整个2月楼市1333套的房源增量。

  同时,记者注意到,本次新增房源中,住宅类房源为1059套,占比为67%,以融信大卫城为例,上周该楼盘以352套位居上周住宅房源供应量榜首,获得预售许可的楼栋为30楼与31楼。据记者了解,3月17日,融信大卫城30楼便迎来开盘,房源去化率达90%,而31楼也将于3月24日加推,“3月底我们将对目前剩余的房源继续去化,并且开始着手31楼的新品推广和预约,预计将在4月份开盘”,融信大卫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常情况下,一个楼盘开盘之后重新蓄客需要大约一个月左右甚至更长的时间,而在今年2月底至3月中旬,不少楼盘纷纷开盘之后,也需要重新蓄客,因此,下一波的推量潮,正是第二季度的‘开门炮’。”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在当前楼市抓紧去化余房库存量的背景下,上周新增房源大涨已属反常,开发商剑指第二季度楼市的意图已经很明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