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放行A股 万达地产与院线或同时登陆
www.fjsen.com 2012-02-02 14:46  武瑾莹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富力回A或可实现

在万达进入IPO名单的同时,已经在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富力和首创也成为此轮A股IPO的等候企业之一。

据证监会资料显示,富力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首创置业为银河证券,而两家企业目前的状况都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

对于已经三次延期回A计划的富力来说,这或许也意味着今年终于可以不用再一次发文表示要延期回A了。

2007年4月20日,碧桂园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的当天,富力集团正式向外界宣布回归A股市场的计划。

2007年6月18日,富力的股东大会上以99.62%的高票通过提案,预计发行4.5亿股,成为内地股市当时规模最大的地产企业IPO。但后来,富力将原定9月的挂牌时间推迟到了年底。

2007年10月,虽然内地传出了“停止内地房企IPO”的传闻,但富力董事会还是在12月批准了富力回归A股的申请,集团放话将会在2008年1月或2月正式挂牌上市;但一直到2008年3月初,富力的回A还未有明确消息。

李思廉在当年3月份的一次公开发言中表示,将在2个月内完成回归A股。然而2008年4月13日,富力却再次发布公告把回归的有限期延长至2009年5月底。

2010年5月,富力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延期回A。尽管一再押后,但富力似乎从来没有放弃回归A股的决心,李思廉一次又一次地为富力回归A股出面站台,稳定内地投资人的信心。

按照富力以前所发文件显示,其计划发行4.5亿股A股的计划未变,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或0.25元。至于所得款项用途,富力表示“所得款项将用作本集团获批准的物业发展及相关政府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若所得款项超过项目发展的需要,多出差额会用作补充本公司的营运资金。然而,若所得款项不足应付将发展的项目需要,本公司将会由其他资源拨付不足的差额。”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