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放行A股 万达地产与院线或同时登陆
www.fjsen.com 2012-02-02 14:46  武瑾莹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万达曲折上市梦

显然,从证监会公布的名单可以看出,万达或许将实现地产与院线业务的同时上市梦想。这对于筹划上市多年的万达来说,的确是大事一件。

事实上,从2007年内地房企出现上市风潮开始,万达何时加入上市公司的行列就成为业内普遍关心的话题。

据此前报道称,2006年之后,王健林就开始筹划万达上市的相关事宜,但在两度海外上市未果的情况之下,万达后来又将上市的计划安排到了国内的A股市场。

2010年底,时任万达发言人、总经理的石雪清曾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万达地产的上市已经进入了国家规定的程序之中,但从当前中国政府有意收紧房地产融资渠道的意图来看,万达地产上市的前景还很不明朗。

2011年3月4日,向来很少公开谈论地产上市事宜的王健林对外透露,证监会已于去年受理了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申请,但在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紧缩的情况下,地产板块上市的过程未必顺利。

显然,万达高层对于在国内上市也充满了不确定。事实上,这也是万达地产业务出现在证监会名单上颇让人感到惊讶的地方。

从2010年年初开始,国内收紧了房地产企业上市或借壳等融资方式,一度甚至完全停止了审批房地产业务的上市请求。

而直到今日,亦没有明确信息表示证监会已经放开房企上市的闸门,因此为何作为商业地产巨头的万达可以进入上市排队之中,尚不清楚原由。

不过,去年年底,王健林对于万达商业地产上市亦给予了些许透露。

去年10月27日,王健林在参加郑州项目开业典礼前对外表示,万达的商业地产现在已经申报上市。

其称:“万达国际化步伐已经开始了,我们在境外要走的模式就是并购。商业地产现在已经申报上市了,一旦获得批准,融资能力和并购能力就会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