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节后再探保障房进展 保障房大戏今年怎么唱
www.fjsen.com 2012-02-01 10:31  李刚 余荣华 崔佳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东、西城区人口疏解定向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供地将由市相关部门在一季度前落实。与对接安置房建设同步,中心城区还将主动外迁部分优质的教育、卫生等资源。

【重庆】

摇号电视直播 配租结果公示

13万套公租房年内入住

记者1月30日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2012年,重庆市将开工建设1350万平方米公租房,从而全面完成3年开建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的目标。今年内,将有13万套公租房交付入住。同时,重庆市今年全年开建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将达到34.39万套。

龙年伊始,重庆市公租房迎来大规模集中签约入住,2010年开工的6个公租房小区将全部陆续交付。2月10日,重庆“康庄美地”公租房小区502号第3、4栋楼将启动入住签约,届时,重庆市公租房签约入住群众将达到6万户、15万人。2012年,重庆市将配租公租房10万套。

据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公租房建设配置及退出机制,强化公租房建设、使用监管。积极落实“宽进口”政策,严格执行“严出口”退出机制,做好公开摇号配租工作,保证公平公正。

为确保公租房“阳光分配”,重庆市还建立了集成房管、民政、社保、工商等多部门数据的信息平台,并及时公开公租房房源信息,确保公租房审核配租和管理的准确度和效率。同时,通过“对外公示+社会监督”的办法,将公租房置于政府管理和民众监督之下,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在网上公示,接受实名举报。公租房摇号配租过程均实行全程电视直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者代表、承租户代表、监察和公证人员到现场监督、公证。配租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