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节后再探保障房进展 保障房大戏今年怎么唱
www.fjsen.com 2012-02-01 10:31  李刚 余荣华 崔佳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保障房“建得好”难,但要“分得好、管得好”更难,目前广东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巡查督查、定期通报、约谈问责等机制,推动保障性项目的建设,并注重提高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水平、确保工程质量,严格准入审核,促进公平分配、健全退出机制,逐步提高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

目前广州市已经全面展开了保障性住房现量统计和需求调查分析工作,对广州市辖10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规模以上国有企业(含中央、省驻穗单位和企业)现有和在建的保障性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摸查内容包括存量保障房的类别、套数、建筑面积、产权状况、区域分布及竣工情况,新增保障房建设投资情况、资金来源、工程建设等情况。该工作将在今年3月份完成,为保障性住房“以需定供”奠定基础。

在保障房建设方面,广州市将按照“政企分开、建管分离”的思路,制定落实建设行为社会化的政策,建立以社会力量为主的保障房建设新模式;在保障房管理方面,广州市住房保障部门将配合民政部门加快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的筹建工作,加强保障房准入退出的动态监管;保障房的配套方面,广州市将制定落实运营管理社会化的配套政策,探索将保障房社区物业服务委托专业化、社会化的公司来管理,充分发挥群众自治和属地街道管理职能,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小区。

【北京】

优先安排供地 对接配套资源

确保新建收购16万套

1月31日下午,北京西五环边的京原路7号公租房项目工地。

冷风呼呼地吹着。43岁的郭玉峰骑着自行车在偌大的工地上又转了一圈。“下周工地就要复工了,一点差错也不能出。”他是河北承德人,和20多位工友刚在工地上度过了一个春节假期,每天巡场保安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