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五轮投资成就民营地产龙头世纪金源
www.fjsen.com 2012-01-31 1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轮投资(1998年至2002年):北上京华,打造面向全国的综合性投资企业

这一阶段主要投资地为北京。1998年,时值东南亚经济危机,各行业一片萧条。在黄如论的运筹帷幄之下,世纪金源逆势而上,千里跃进,挥师进京投资,将世纪金源品牌带入北京。在经过“世纪嘉园”快捷“试水”后,企业开发了首个标志性大盘———北京世纪城,项目以独创的大规模、全配套、综合性“造城”模式及超常规开发速度,震惊了业界及全国。这个被誉为“横空出世”的京城大盘,标志着企业运作能力、技术实力跃上全新层次。在销售过程中,北京世纪城首推准现房销售模式,开行业先河,被建设部作为行业标准向全国、全行业推广。同时,企业顺利进军星级饭店业,率先在国内引入大型购物中心,注资北京银行,确立了多元化发展格局。企业资本日益雄厚,内部管理体系逐步成型,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辐射到全国。

第三轮投资(2003年至2006年):进军大西南,迈入集团化发展阶段,首度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这一阶段主要投资地为云南昆明和重庆。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黄如论结合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前瞻判断,果断做出转入二线开发的战略部署,进军西南,继续“造城”。应云南省邀请,世纪金源将世纪城模式成功带到昆明,融合当地历史人文特色,建成西部第一大盘———昆明世纪城。企业以“三年开发,四年销售”的速度,完成480万平方米建设与销售任务,标志着“造城”模式走向成熟与完善。同期,企业应重庆市邀请,在当地建成拥有西部最佳硬件设施的两家五星级饭店、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全面改善该市江北区商业基础设施和城市面貌。企业在两地的投资,为提高当地城市品质,平抑当地房价,提升区域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起到显著作用,受到政府、社会、消费者普遍认可与赞誉。2005年,世纪金源集团正式组建五大区域集团,企业组织架构成熟完善,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迈入集团化发展阶段。

第四轮投资(2007年至2009年):定鼎中南,构筑中国最具实力城市运营商,稳居中国企业500强

这一阶段主要投资地为湖南长沙、贵州贵阳、安徽合肥、重庆、云南腾冲、西双版纳。在黄如论的领导下,世纪金源集团继续扩大西部、中南部二线城市投资力度,将先进成熟的现代城市综合体开发模式引入投资地。企业无论市场环境顺逆,都坚守商业底限,不炒房、不囤地,深度践行“为民生盖房”的开发理念,建大众买得起的商品房,在市场剧烈波动中,保持了企业平稳发展,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2007年,世纪金源根据对国内旅游地产市场前景的判断,决定在腾冲、西双版纳积累极具潜力的优质旅游地产资源,大规模开发旅游地产,为企业房地产开发开拓新空间。2009年,世纪金源在金融危机引发的房地产业萧条中逆势而上,荣列全国住宅地产销售面积第二,销售总额名列全国第八,成为双榜前十唯一一家非国企、非上市的民营企业。与此同时,世纪金源在星级大饭店、大型购物中心、矿业、物业、金融资本运营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企业各支柱产业齐驱并进,互补互促,形成良好的投资布局,企业稳居中国企业500强。

第五轮投资(2010年至今):立足全国,确立“资源、资金、资本、资产”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企业运营质量,入股中信建投新华保险

这一阶段主要投资地为福建连江、罗源、福州,浙江宁波,安徽合肥北部,江苏南京。世纪金源第五轮投资规模巨大,通过开发集住宅、旅游、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地产项目,开创出中国地产开发模式的新巅峰。企业以“调整产业结构,企业升级换代”为总体思路,以“资本运作,资源发展,资金滚动,资产重组”为指导方略,全面调整企业产业结构,优化投资运营模式,进一步理顺人力资源体系,完善激励性薪酬机制,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全面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以此夯实企业发展底盘,带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推动企业开启下一个辉煌20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