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上月厦门楼市成交量猛跌价微涨 购房者多以观望为主
www.fjsen.com 2011-12-02 09:42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房价依然“无动于衷”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厦门楼市成交量近三月来呈逐月下滑之势,但各楼盘还有以小幅促销优惠为主,而购房者对降价的预期较大,多以观望为主,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博弈愈发激烈,直接导致了成交量的持续下滑。

另一方面,部分项目因近期蓄客不足,纷纷推迟了项目的入市时间,使得市场供应量也大大减少。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统计,整个11月份,厦门新推或加推的楼盘与9月份和10月份相比几乎减半。

相比外地楼市的跌声一片,厦门房地产开发商似乎仍无动于衷。虽然成交量大幅下滑,但目前厦门市场上的楼盘价格总体依然坚挺。昨日发布的11月份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1月份厦门住宅均价11669元/平方米,环比反而上涨了0.42%。

相关链接

百城住宅均价三连跌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为8832元/平方米,相比10月份下降0.28%,连续第3个月环比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

11月份,100个城市中有43个价格环比上涨,57个环比下跌,有6个城市环比跌幅在1%以上。房地产指数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一、二线城市受调控的影响进一步加大,万科、绿地等大型房企在京沪等重点城市的一些项目降价幅度超过20%。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