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楼市调控效果城市显现 开发商年息60%难借钱
www.fjsen.com 2011-11-30 10: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悲观预期同样影响到三四线城市的投资客和购房者,在走访河南几个县城过程中,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当地购房需求并不旺盛,即使想要进城买房的农民,也放缓购房脚步,普遍持观望态度。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涌入房地产市场的部分小投资客,开始面临被套的尴尬。

王珍珠(化名)是河南省信阳市的一位普通市民,之前看着楼市行情火爆,周围不少朋友都炒房赚了大钱,她也忍不住出手了:“之前很多朋友都是买房持有一年半载,赚个十几万元跑掉。”

2010年底,王珍珠在市里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现房,单价3600元/平方米,本打算持有半年左右就转手卖掉。可从6月份挂牌出售以来,却迟迟没能找到合适的买家,最近两个月更是几乎无人看房。

“我估计是要套住了,挂牌价不断下调,已快接近我当初买入时的价格了,基本没什么钱可赚了。”王珍珠说,这几年新建楼盘太多,现在市里房源存量非常大,感觉供过于求了,想要转手套现非常难。

一线城市楼市因严厉的政策调控陷入低迷。去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成了投资客和开发商的乐土。万科、保利、恒大、碧桂园等大型房企纷纷加大在三四线城市投资力度。以恒大地产为例,2010年新增的67幅土地,有一半以上位于三线城市。

而今,房地产调控的效应蔓延到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销售转冷,价格趋缓。河南当地有开发商表示,不少同行仍通过民间借贷死扛着,期望明年市场能够转好,若房地产调控坚持不动摇,最后压垮小开发商的不仅仅是大量的存货,还包括巨额的高利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