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房价下跌与调控压力下 精装房将淡出福州楼市?
www.fjsen.com 2011-11-25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认可度较低市场尚未成熟

从深层次原因上分析,陈洪兴认为,福州与其他大城市的情况不同,购房客对于精装修接受度并不算高,导致精装房遇冷,因此作为调节市场的一个手段,开发商就逐渐减少精装房的投入份额。

采访中,大多数业主认为精装修容易导致“千人一面”缺乏个性,而更多的业主则透露对装修质量不太放心。据记者了解,近期北区一正交房的精装楼盘的业主正在积极与开发商协商,因业主们发现其精装房存在设计缺陷和质量问题。一业主代表称,而今物业已答应及时进行整改,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对精装房的信任度已大大降低。

此外,有人称精装房的装修成本虚高,也让不少购房者有所顾虑。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称,“精装修”住宅的装修成本在800元/平方米的,就能装修出1000多元/平方米的效果,其中水分不少。在目前持续看空的楼市中,消费者如难以判断精装修的真实成本,就更不会选择精装房。

【后市】楼市回暖后,精装房可否重振旗鼓?

采访中,业内人士均认为精装房将成为市场主流趋势,有着很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因为福州精装修房还处在起步阶段,因此精装房发展成熟还需一段很长的时间。

陈洪兴认为,首先客户的接受程度需要时间的培育和观念的转变。只要购房者心理没有完全转变,精装房要完全取代毛坯房并不容易。

而从开发商层面来看,精装房的工期相应较长,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会加大,交付楼房后精装修部分的保修也要开发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风险,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能够承受精装现房带来的资金流压力。因此在楼市火热时,也只有几家品牌房企有能力有意愿开展精装房项目。因此,吴剑平称,受目前库存高企成交低迷的影响,大多数开发商能够挺过楼市寒冬已属不易,至于恢复元气后是否选择重新进入精装房领域,还要看各家开发商对市场的判定以及自身的发展思路。

但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品牌企业来说,精装修能提高楼盘整体形象并直观展示开发商实力。因此虽然精装房暂时遇冷,但也只能说是开发商应对淡市的短期调整策略,待今后楼市重现火热,品牌房企还将领头步入精装房领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