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楼市严厉调控压力下 福州精装房要淡出市场?
www.fjsen.com 2011-11-25 09: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区在售的几个精装房楼盘,均存在销售压力。一名购房客对记者说道:“现在买房还是经济实惠为主。精装房虽然省心,但价格比较高,一套算下来得贵好几十万,所以我们对精装房考虑不多。”

因此,为了迎合购房人对“低价”的预期,不少原本主打精装修的楼盘,纷纷更改计划,重回毛坯房阵营。如在去年打算推出精装房的北区一楼盘,最后还是更改计划推出毛坯房,在省去了装修成本后,目前的项目均价就比当时的预计售价低了好几千元。

纵观整个市场,主打精装房的楼盘也越来越少:原本打算全线进军精装领域的几家品牌房企,最终也仅在一个项目的几栋楼或者旗下一个项目推广精装房。几个原有计划推出精装房的开发商均表示,目前还不是推出精装房的时候。一开发商甚至直言:“如今楼市以低总价取胜,毛坯房都卖不好了,何况精装房?”

目前精装房两面都不讨好的境遇,不仅让人怀疑:“刚有燎原之势的精装房要淡出市场了?”

【解析】

总价高销售压力不小

淡市中,精装房日渐式微,与其对现存购买力的吸引力不足有很大关系。

业内人士介绍说,楼市火爆时,开发商都愿意开发精装房,原因就是精装的装修成本较为隐蔽,与毛坯房相比,开发商可以较大幅度提高楼盘的利润,另外精装房确实为购房者省事省心。

但如今的情况就得另当别论。零距离市场部经理王维介绍,目前整体市场还处于观望期,而购房者对房价下行的期望也越来越高。谁的价格低,谁就最先抢占了市场先机。目前拼的就是价格。

而精装房在价格上与毛坯房相比就少了“先天”优势。天知营销陈洪兴称,在库存高企成交低迷的双重压力下,许多开发商为适应消费者需求就做出暂时性调整,将精装改毛坯,使得房价数字直接下降,更接近购房者的心理底线,吸引更多人入市。

智恒营销总经理吴剑平补充道,另一方面,对于开发商来说,精装房相对于毛坯房则需要更长的建设周期、更多的装修资金;销售不畅时,就成了开发商的一个“包袱”。为了适应市场形势的变化,这些精装楼盘只得调整思路,改推毛坯房。

另一方面,如今福州楼市的消费主力的变化,也是精装房受挫的一个重要原因。受到政策影响,目前市场的主力购房者还是以首次置业的刚需为主。由于精装房的首付较多,自住型按揭买房者还要对装修资金支付利息,很多购房者迫于经济压力而改变置业思路。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