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地王豪赌楼市爆发:房价一年需上涨50%才能盈利
地王 房价
www.fjsen.com 2013-09-12 09:15  王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张大伟分析认为,按照目前市场上频繁出现的地王,如果未来售价要达到正常的利润,房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地王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因为,大部分地王地块的楼面价已经超过区域内在售的房价。

政府也成为推涨地价的推手。据媒体报道,包括江西宜春市、江苏盐城市、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等2013年都修订了土地基准价格。一些城市藉此提高土地收益,来解决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量偏少,供求关系持续紧张,房价面临快速上涨的压力。未来一线城市不排除房价翻番的可能性。

张大伟认为,在限价的大环境下,房企依然敢以如此高的价格拿地入市,表明它们都在豪赌市场爆发式上涨。这也证明了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已基本失效。很多城市都难以完成年度调控房价任务。

某近期频繁拿高价地的开发商称,房地产最大风险在土地,但近两三个月下来,风险已经被地王化为无形。他认为,房地产至少已经不是政策打压对象,“要松绑,要促进。”

但并非所有开发商都如此乐观。曾经饱尝地王之苦的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北京当前的地价太高,远洋已经算不过来账。李明称,随着地王频繁出现,尽管远洋的地王项目已经缓过气来,但当年饱受地王的痛苦没有人能够体会。到现在为止,远洋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没有在北京拿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