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林少斌卸任招商地产CEO 贺建亚成为第一负责人
林少斌 招商地产
www.fjsen.com 2013-07-30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综合报道,近日招商地产人事变动的消息在微博热传,称招商地产昨日已发布正式内部通知:董事长林少斌将不再担任招商地产行政总裁(CEO)职务和招商地产党委书记、委员职务,招商地产总经理贺建亚成为招商地产第一责任人,主持全面工作。招商地产内部人士处证实“内部通知”确有其事,“确实有收到内部通告,林少斌先生卸任党内职务完全是组织安排,但他仍担任招商地产董事长职务。”

林少斌卸任党内职务及上市公司CEO,任招商集团总工程师(总裁助理级)及上市公司董事长,并协助分管集团地产板块;同时刘伟将接任招商地产党委书记;贺建亚不再担任招商地产纪委委员职务,但继续担任招商地产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为招商地产第一负责人,主持全面工作。

有业内人士认为,身在央企,卸任党委书记和委员职务,一定程度上是权力的分散,而在贺建亚掌管公司经营以及新的党委书记刘伟上任的情况下,林少斌将进一步淡出。

林少斌简历:

林少斌(1960年~),籍贯广东汕头,毕业于清华大学,高级建筑师。

现任招商集团总工程师(总裁助理级)及上市公司董事长。

历任蛇口工业区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招商局集团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蛇口工业区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现任蛇口工业区首席规划发展顾问、深圳招商地产总经理。

1983年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后,林少斌被分配到深圳蛇口工业区房地产部,成为第2006名来到蛇口的开拓者。次年4月,招商地产正式成立。

由初期的只有20多人规模,简陋的办公条件,到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招商地产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

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在深圳乃至全国都占有相当比重的市场份额。

并因旗下租赁、供电、供水等业务所带来的丰厚经常性利润,被誉为“最具抗风险能力的开发商”之一。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