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泰禾集团大手笔布局:加快拿地 已经砸90亿圈地
泰禾集团
www.fjsen.com 2013-07-23 15: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泰禾集团在土地市场上的高调出击引起业界和投资者的关注。据统计,今年以来,除了2月份春节期间没有出手之外,泰禾集团每月均有土地进账,共出资90亿元“吃进”8幅地块,其中不乏“地王”。

记者注意到,泰禾集团加快拿地的步伐始于去年下半年。2012年6月至今,公司拿地支出合计达120亿元。今年以来,公司更是在土地市场上频频出手,公司股东大会更是分别于2月21日和6月14日两次授权经营班子在总额不超过50亿元和60亿元的额度内决定并全权处理购买土地事宜。

泰禾集团副总兼董秘王传序向记者介绍说,作为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要发展,就必须增强土地储备。泰禾集团经过多年成长与积淀,已到了厚积薄发阶段,具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能。反映在公司战略上,围绕最终发展为全国一流房地产商的战略目标,近年来公司加快了拿地步伐,非一时冲动,而是按计划积极布局。

据悉,在区域布局上,泰禾集团将有所侧重。首先是加强福建省内房地产开发,因为福建是泰禾集团的根基所在,品牌认同度高,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并且福建多地民间富裕、消费潜能强;加强一线城市开发,是公司管理层认为一线城市空间更大,并且泰禾集团已具备在北京成功开发“运河岸上的院子”之基础,北京将是泰禾集团的品牌高地。

从地块分布看,公司今年以来拿下的地块包括北京孙河“中央别墅区”地块、通州台湖总部基地地块和台湖B-03地块、石景山区银河商务区K地块(以联合体方式取得),以及上海闸北区103街坊27丘商办地块,另外还有福建地区三幅住宅用地。

在地产业态方面,王传序表示,公司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将齐头并进。据了解,泰禾集团率先在福州开发的两个“泰禾广场”大型商业地产项目进展顺利,数次实现快速清盘销售;公司其他已开盘或将在下半年陆续开盘的商业地产包括厦门、泉州、石狮等地的几个项目;公司今年新取得的上海闸北区地块及北京石景山区地块也是商业用地。

7月9日,泰禾集团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4.1亿元。根据2013年一季报,泰禾集团资产负债率达80%,高于地产行业上市公司73%左右的平均水平。同时,记者还注意到,泰禾集团一年来发生了大量对外担保。针对财务与资金安全问题,王传序称,一季报公司负债中有约40亿元为预收款项,这部分负债实际上是尚未结转的销售回笼资金,在财务上待结转后将转为销售收入,并非普通意义上需要偿还的负债。泰禾集团新增对外担保较高,但基本上全是对下属全资房地产子公司的担保,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的担保。

王传序表示,风险控制一直是管理层充分考虑与重视的问题,公司现有房地产项目运营情况正常,销售资金回笼良好,融资渠道畅通,每个项目都是实现了盈利。公司加强土地拓展的同时,团队建设也同步得到加强,公司房地产业务将坚持“高品质”、“高周转”的经营理念,预计不少新项目将在今年三、四季度陆续开盘。泰禾集团将抓住机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而事实将说明公司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