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房企交卷“期中考” 全国30房企半年卖了8000亿
房企
www.fjsen.com 2013-07-18 15:29   来源: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楼市“期中考”结束,又到公布答卷时刻。今年全国房企“期中考”成绩如何?数据显示,今年销售额排名前50位的房企,一共完成了9400余亿元的销售,创历史新高。且前30强房企的销售总额超过了8000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前30强房企,多卖了近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56%。

这张答卷的“分数”,为历年最高。恒者恒强,数据不断佐证市场正加速向品牌房企靠拢,这似乎也为楼市下半场的走向提供了线索。

超过六成市民买房认“牌子”

统计显示,2012上半年,要进入全国销售前十,必须跨过175亿元门槛。而到了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变成了294亿元。

不难发现,进入全国销售前50强特别是前30强的房企,无一不是全国性的品牌房企。比如,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前四强,均为万科、绿地、中海、保利,只是顺序有所调换;今年销售额前十强与去年对比,名单大部分都一样,只有三家房企有出入。

这些品牌房企近乎完美的“期中成绩”背后,站着全国难以计数的看重品牌的购房者。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市民买房认“牌子”,认为品牌房企打造的楼盘不仅在品质方面更有保障,更能带动区域和城市的发展。

名盘成交占长沙半壁江山

2013上半年长沙楼市格局如何?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以万达、恒大、五矿、华润、绿地等代表的全国品牌房企,持续领跑长沙楼市。比如今年上半年,万达在长沙的市场占有率(以销售额计算)超过3%,恒大的市场占有率约2.7%。

数据显示,1-6月长沙销售金额排名前30的房企,市场占有率近40%,其中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近五成。此外,湖南省例如湖南鑫盛房地产、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湖南中南鑫邦置业等的本土知名房企,也占据了前30强中的16个席位,占据半壁江山。

下半年市场或稳中有升

今年上半年,在楼市调控下,主要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行态势,价格快速上涨的趋势也得到抑制,涨幅逐渐趋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