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业主不满万科假日风景装修标准 交房半年未收房
万科 交房
www.fjsen.com 2013-06-18 10:06  孙建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底,是苑先生等800多名业主陆续收房的日子,然而时间已经过去半年,苑先生仍然未办理收房手续。交房时间已过去这么久,业主为何迟迟不愿收房?

近日,来自山东烟台的业主苑先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投诉,反映其所购烟台万科假日风景楼盘交房标准与样板间不符,存在十多处装修问题。包括室内踢脚线材料更换、墙面装饰线缺失、吊顶缺失、洗衣机台面板斜坡形式简化为直角、卫生间墙面瓷砖缝金色腰线消失不见、电梯没有做隔声处理、空调机位内凸占位、楼梯间水泥抹面、外墙空调及热水器管道洞口未留套管、太阳能热水器使用效率低等诸多问题。

业主苑先生称太阳能管道和外墙空调洞口直接打洞未预留套管,日后进水、冻融易留隐患。据苑先生反映,在诸多问题中,踢脚线的问题最为普遍。“这是800多户业主共同存在的问题,踢脚线转换了材料。”由样板间的复合木变成了实际交房的塑料踢脚线。苑先生称,“这种塑料材料质量很差,而且接头弄得也非常多。这有悖于当时的承诺和建筑物本身应该循序的建筑标准问题。”

那么,当初买房时业主了解的情况是怎样的呢?苑先生回忆起当初销售员的说法称,“和样板间是一样的,房间比例也是一比一做的。”但是,“合同中的有关装修标准仅仅有个粗略的表格,写明了装修内容,并没有详细的规格、材质、尺寸、数量、品牌的明细约定。”

另据该业主反映,相关问题已经跟烟台万科多次交涉,但是对方一直在拖延,回避问题。实际情况是怎样的?昨天下午,中新网房产频道电话联系到烟台万科客户关系经理王薇,听到记者的咨询,该负责人称项目集中交付期大部分业主已经收房,对于该业主的诸多质疑,王薇自称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会让公司媒体对接人联系记者。

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来自烟台万科相关对接人的回复。

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纠纷时有发生,为此,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安百山曾通过中新网房产频道提醒购房者:“购房合同约定的内容一定要具体,诸如装修标准、违约责任等内容必须具体明确,不能用高档装修、严重责任等模糊词语概括,否则将来发生纠纷很难界定责任。”(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