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清工地模板坍塌3死6伤 当地将进行拉网式排查
福清工地 模板坍塌
www.fjsen.com 2013-06-03 09:5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1时许,福清市镜洋镇松益织带有限公司一在建厂房浇筑水泥时,模板突然倾斜坍塌,导致9名工人从工地四楼被甩落地,还被塌下的脚手架等杂物压住。截至记者发稿时,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6人正在医院抢救。

模板摇晃几下工人被甩下去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324国道旁的福清市镜洋镇松益织带有限公司在建工地的事故现场。工地都被警戒线围了起来,记者无法进入现场,但从远处就能看到工地四楼坍塌后留下一道巨大的“口子”。

“当时,我隐约听到那边一个工人大喊‘模板摇晃了’,我抬头一看,四楼的模板摇晃了几下就倒塌了。倒塌的声音很大,工人随着模板一起被甩了下来。”一位在附近另一个工地做事的工人说。

9人送去抢救3人不幸身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清市医院了解到,在这抢救的3名工人伤势较重,都处在昏迷中,医生正在紧张地抢救。记者又来到福清市73301部队医院,见到了一名刚转院过来的工人阮先生。阮先生的大腿严重骨折,面部等部位有些擦伤,他由于惊吓过度,开口说话还是很困难。

记者还了解到,另外2名受伤的工人被送往福清市宏路街道医院抢救。

“我们是早上8点开始干活的,事发时,四楼浇筑水泥大概浇筑了一半。下午1点左右,我正在地上做小工,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原来是四楼模板倒下来了,我老公等9人全被埋在掉落下来的脚手架和浇筑的水泥里。随后,其他工人马上过来帮忙,先把人拖出来。”阮先生的妻子王女士说。

记者询问阮先生施工时身上有没有做安全防护措施,他直摇头。阮先生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模板坍塌,只是觉得这是一场“噩梦”。

记者从福清市相关部门获悉,事故发生后,福清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施救。昨日下午,9名工人全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人员正在接受抢救。

记者昨晚了解到,福清市委、市政府已经开展相关善后工作,成立事故处置工作组,由福清市市长林贤担任组长,负责总协调。福清全市再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林安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