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绿洲家园高档别墅区竟成养狗场 影响居民生活
绿洲家园 养狗场
www.fjsen.com 2013-05-03 0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房产频道2013年5月3日讯(记者 肖月青) “业主竟将自己长期未住的房子出租给某宠物公司作为养狗场,一群人高马大的各色狗等,堂而皇之地住进这个别墅区,高档别墅竟然成了养狗场。”昨日,家住闽侯荆溪镇桐口村绿洲家园小区的业主向本网反映,狗吠声、狗粪便味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

据业主介绍,闽侯荆溪的绿洲家园是一个高档的别墅区。由于长期来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的正当权益得不到尊重和保护,业主们议论纷纷,却无济于事。业主们先后给小区物业打电话、投诉,得到的回答是:“人家一座价值数百万的楼房,闲置在那里,不用也是不用,出租养狗有什么不可以!”甚至告诉业主说:“不要找我们物业了,你们要告就去告吧!”

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业主们在担心:今天有人在这儿办个养狗场,物业认为可以;明天有人想在这儿养猪;后天有人想要养鸡,是否也可以办养猪场、养鸡场呢?照此下去,绿洲家园岂不成了动物园了?犬队的进驻,给绿洲家园的人身安全、环境卫生都带来许多问题,到底该谁来管管这个事呢?

福州“犬规”有漏洞

小区养狗影响居民生活,究竟该由谁管?记者联系了绿洲家园小区物业,物业否认小区有业主将房子出租给宠物公司,称只是有些业主喜欢养狗,业主也管不了。

关于小区养狗,有关专家指出,福州市2002年出台的《养犬管理办法》以及2005年福州市政府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都指出,本办法适用于本市五城区(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及闽侯上街大学新区。也就是说,超出这个范围养狗,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管理办法。这也就是说,绿洲家园小区位于闽侯荆溪镇,业主养狗确实不知道归谁管。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