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三江口规划出炉 南台岛东部将成市行政中心区
三江口 南台岛
www.fjsen.com 2013-05-31 10:02  阙文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31日讯 福州南台岛东部片区的三江口(闽江、乌龙江、马江交汇处),将成为大福州的城市地理中心。昨日,福州市规划局公示了《马尾新城三江口组团南台岛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并征求公众意见。马尾新城被称为未来的“福州版陆家嘴”,三江口组团南台岛东部片区将是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

三江口将是未来大福州的地理中心,距市区约半小时车程

片区内将形成完善的交通路网

地处“三江六岸”

“三江口组团地处闽江、乌龙江、马江‘三江六岸’,是马尾新城建设的启动核心区,拟规划为自然山水与城市格局相交融、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辉映的国际化滨江宜居新城区。”昨日,福州市规划部门相关人士说,该片区功能定位为:福州市行政中心区、马尾新城核心功能承载区。

“马尾新城是未来福州新城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市委、市政府已明确将马尾新城作为建设滨江滨海新城的重要抓手及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重大举措。”昨日,福州市规划部门相关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马尾新城由“三江口组团”、“闽江口组团”及“闽江、乌龙江、马江生态廊道”(“两组团一廊道”)共同构成,总规划面积74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