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200亿再造1/4东莞 保利超大生态城项目模式待解
保利
www.fjsen.com 2013-05-30 15: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保利集团在旅游地产上砸下重金。

近日,保利集团宣布,将在东莞建设占地60平方公里的超大生态城项目,面积相当于2个澳门、6个东部华侨城,投资额为200亿元。

上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旅游地产项目。据保利

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介绍,前三年将重点开发生态城东部,包括别墅、公园、会议中心项目,将在今年6月推出别墅板块。

保利集团品牌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在樟木头镇的房产供应量同比飙升5倍时推出首批别墅项目,销售将面临不小压力。

遇供应高峰首期别墅销售压力大

近两年,樟木头地区的房产销售额徘徊在10亿元以下,销售面积在14万平方米左右。

但由于广深铁路(行情股吧买卖点)数次升级改造、提速,樟木头到深圳只需20分钟,离广州也不过40分钟车程,进军樟木头的地产商普遍看好该地区“与深广连成一片”的潜力,楼市供应不断增大。记者查阅搜房网获悉,今年与保利生态城一起加入樟木头房产“大战”的项目包括绿茵温莎堡、中惠香樟绿洲、中惠香樟半岛、香樟1号、长虹百荟、丰泰橡树溪谷等。

保利地产(行情股吧买卖点)方面向记者表示,别墅项目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方面,均价不过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仅为深圳房价的1/4至1/3。不过,记者发现,每平方米1万元的均价在保利别墅项目所在地区并没有突出优势。搜房网显示,保利樟木头别墅项目所在的宝山森林公园周边豪宅别墅项目不少,均价在8000元至12000元/平方米。而且其周边普通住宅均价非常低廉,大多集中在1300元至4000元/平方米。

据悉,今年是樟木头地区房产供应量爆发的一年。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樟木头全镇将推出5000余套一手住宅,楼宇销售面积达71万平方米。而前年樟木头全镇房产销售面积13.7万平方米,约1400套,一年之内,待售面积竟然猛增为去年销售面积的约5倍,因此,对于房产商的压力较大。有业内人士表示,若不把握好销售旺季,可能导致大量产品滞销、资金回笼缓慢或停滞。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主任徐枫分析,随着代理加工等产业转移至内地,樟木头地区目前面临支柱产业空缺的现状,卖房必须吸引投资客,否则地产项目很难卖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