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一市民租下房子难进门 中介玩起“躲猫猫”
租房 中介
www.fjsen.com 2013-05-31 10:4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林先生交钱租房,可搬家时却被人赶出来,原来是“二房东”私自将房子出租给林先生。发生纠纷后,林先生找中介要说法,没想到对方却玩起了“躲猫猫”。工商介入后,中介才全额退款。

5月12日,林先生在台江区宁化路一家名为双安的房产中介找房子,在看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后,林先生当天就与中介签了租赁合同,租下其中一居室,同时缴纳了中介费、房租及押金共计4600元。

次日,林先生在搬家过程中遇到真正的房东。经过交涉,房东表示,不许“二房东”转租其中一间房子给林先生,已经付了钱的林先生就这样被赶了出来。林先生要求双安中介尽快介入处理,但被对方告知“7日内会有结果”。随后的几天,林先生多次致电该中介,得到的回复均为“正在处理”。林先生于23日向12315投诉。

工商人员调查后认为,该中介没有查验出租房的产权证,导致纠纷发生。昨日,经调解,房产中介退还4600元给林先生。

工商部门提醒,租房时最好查看对方有效证件的原件并保留复印件,如身份证、房产证等,可预防被骗,也便于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