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全国房产税扩容在即 换大套房子或成为新的潮流
房产税
www.fjsen.com 2013-05-31 1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平衡房价郑州迎来上升期房价或继续涨

主持人:不少人认为房产税再度被提出,跟当前房价上涨有关,各位对当前房价的走势如何看?开征房产税会大幅度打击房价吗?侯兴湘:我个人认为今年的房价仍会温和上涨。房地产行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非常大,如果房地产行业保持平稳发展,并且房价在可控制范围内的话,国家应该还是支持的。如果要把房价降下来,我觉得首先应该降低土地出让金,给开发商更多的发挥空间。宋向清:中原经济区和航空港区的建设,奠定了郑州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价值和地位,也为郑州提供了近30年的上升发展期。所以我个人认为,郑州未来的房价将会超过15000元/㎡。把郑州建成国际大都市的定位和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国际银行机构和一些国家的领事馆都可能会在郑州落地。未来数年,将会是郑州房地产公司发展空间最大的阶段,但也会是压力比较大的阶段。因为越来越多的大品牌房地产公司会进入郑州,加剧市场竞争。贾志峰:房地产市场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业给地方政府带来了很大的收益,拉动了整个产业链。讲到房价上涨,前段时间《人民日报》有篇稿子,说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拿走了房地产的60%左右的利润,地价如果不下降,那么房价就很难下降。而房地产开发成本构成中的几个部分都一直在上涨,如人力成本、设计成本、建筑材料等。成本增加,房价自然也会跟着上涨。总体而言,目前郑州的房价上涨仍处于可控范围内。

关键词→应对多套小户换一套大户或成潮流

主持人:房产税开征前后,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房企和消费者该如何应对呢?宋向清:开征前,消费者会出现抛、换、转三种行为。“抛”即抛售,将超出起征点的住房抛售,因此,房产税开征前后二手房市场交易将迎来一个高潮且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换”即置换,由小换大,两套换一套或三套换一套,在保持住房舒适性的同时避税。“转”即将自己的房产转换到家中年满十八岁的子女名下,从而避税。开征后房企难以避免的三个趋势是:停、降、改。“停”即停止限购,“降”即楼价下降,“改”即改善型需求激增。因此,应改善型需求增加而进行的大户型设计将成为商品房开发主流。在全国将最终形成中低收入者享有政府提供的廉租房、保障房等,而中高收入者逐步搬进更加宽敞和个性化的私人住宅的终极局面。目前,中介的作用以租赁和二手房买卖为主,但是房产税一旦推出后,房屋置换将成为中介的新业务。多套小户型置换一套大户型的情况将会非常普遍,这种新业务将会有巨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