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重庆香江家居陷撤场风波 20年承租合约2年撤场?
www.fjsen.com 2012-09-04 17: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即将来临,重庆海尔橱柜经销商戚志勇却无心营销策划提高销量,反而忙着上网查资料,准备将他的“东家”重庆香江家居告上法庭。

站在戚志勇背后的,还有来自重庆香江家居城的近百名商户。今年7月20日,他们突然接到重庆香江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香江家居)出具的一份《撤场通知》,要求其于7月31日前清货出场,在双方多次交涉后,撤场时间被延至9月21日。这一日期距离该家具城开业,正好两年。

记者了解到,香江家居隶属于香江集团家居流通板块,在全国各地有近200家大型家居连锁店,于2010年9月正式落户重庆。重庆香江家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要求商户清货撤场与中新城上城(香江家居卖场所在地)要求涨租有关,目前双方正在谈判,对于具体细节尚不方便透露,是否离开重庆市场也暂时不予回应。

一名业内人士分析,香江家居欲撤离重庆市场的背后,不仅是“香江全球家居CBD”概念受创,也是当前整个家居装饰行业不景气的写照。

突如其来的撤场通知书

8月26日,重庆市内位置略偏远的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大型家居装饰卖场顾客络绎不绝;而地处袁家岗轻轨站旁中新城上城的香江家居却是另一番景象,虽然这里地处商圈,交通便捷,但这栋7层卖场的里外均透着一股冷清。

走至卖场2~5楼,虽然店内依然在摆售商品,但下午2点钟就有70%以上的店铺已无人看管。

“这种价格谁愿意卖?但不以低价吸引顾客来买,我们会亏得更多。”戚志勇告诉记者,自7月下旬以来,这个香江家居卖场便一直持续这种销售状态。

7月20日,一份由重庆香江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出具的《撤场通知》发到这里的200多家商户手中,该《通知》称:“由于签约合同到期,现在我们决定不再续签合同,请于7月31日之前清货撤场。”

“家居装饰业具备前期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的特性,我这家店装修费用和样品费加在一起就超百万元,做这行的都知道,前两年连成本都收不回来,现在要我们撤场,又未提前告知,我们的损失谁来负责?”重庆香江家居一灯饰商户说。

8月初,200多家商户与重庆香江家居交涉。经协商,重庆香江家居作出退步,撤场时间被延至9月21日,同意撤场的商户则能获得免除8月份店铺租金的补偿。据戚志勇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仍有70余名商户未签订撤场合约。

卖场关门、商户清货出场,这一看似普通的事情,商户为何紧咬卖场不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