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大干900天整治环境:治理107内河 新建6公园
环境综合整治 景观
www.fjsen.com 2012-09-03 10:31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整治城区107条内河,新建6个公园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3日讯(记者 段金柱) 1日召开的福州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提出,从本月开始大干900天,实施规划引领、新区突破、市容整治三大行动,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实现福州城市环境面貌彻底改观,以良好的面貌迎接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运会。这将是福州历年来覆盖范围最广、规模和力度最大的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整治的内容,包括全力突破以马尾新城为核心的新区建设;精心打造5大走廊景观;大力提升城区主要道路景观,重点整治14个片区环境等。

同时,继续推进新店河、白马河、晋安河-光明港、南台岛、磨洋河5大内河水系整治,全面开展城区107条内河整治;依托主要内河构建城市“绿道”体系与慢行系统,完善沿河休闲配套设施。新建飞凤山、清凉门、城门山、古城山、牛港山、光明港6个公园,改造提升南公园、金鸡山公园、西湖-左海3个公园。

根据部署,今年年底前,福州要确保完成西湖-左海周边、森林公园环境综合整治;全线提升江滨大道两侧绿化水平,完成三环路与福马路交叉口、二环路与杨桥路交叉口、尤溪洲大桥南桥头、万达广场东侧等集中绿地建设;彻底整治主要干道和重要景观线路夜间大排档、流动摊点,实现“三车”规范停放,全面推行市政施工和店面装修标准化管理。城区环卫管理体制年底前要调整到位,道路清扫保洁要按新标准执行,三环路路面保洁要完成市场化运作,五城区市容保洁要完成市场化试点。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