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前地王项目被疑为抬价延开盘 囤货致资金链紧张
www.fjsen.com 2012-08-31 15:03  王丽新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合生创展囤货积压致资金链紧张

《证券日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合生·滨江帝景项目开盘日期拖延近4个月,已交纳认购金的准业主纷纷到售楼处问责

“合生·滨江帝景开盘又延期了!”一位办理VIP卡的准业主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了他的担忧,“我5月份就在合生·滨江帝景办了VIP卡,交纳5万元认购金。现在周边新盘房价都涨了,如果项目再拖着不开盘,或者提升当初向我们承诺的均价,那就亏大了”。

据记者现场调查获悉,原定5月下旬开盘的合生·滨江帝景项目开盘日期一拖再拖,拖延时间已达近4个月之久。“预计9月初会开盘,最晚可能在9月中旬开盘。”上述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因为合生创展是港资开发商,因此申请预售证流程比较复杂,时间也比较长,目前还没拿到预售证,所以不能开盘”。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项目是合生创展旗下公司在2008年2月以17.4亿元拿下的通州地王,还曾经因住建委规定的“拿地两年内必须开工”的时限内未如期开工而遭到处罚,可见其入市一直难产。

同时,合生创展上半年销售均价逆势上涨,同比上升11%至每平方米16263元人民币,远高于同行平均水平。此外,公司上半年58.2亿的销售额,仅相当于可售货量的约10%。对此,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样囤货积压会给公司的资金链造成压力。

多次拖延开盘时间

8月27日,记者来到合生·滨江帝景售楼处,顺着绿化带一路走去,两边路灯上挂满了“首次开盘”,“荣耀开盘”等字眼的条幅。

“现在项目还没有开盘”,一位现场的销售人员向记者坦言,“确实开盘时间拖的比较久”。据记者了解,从5月到8月,这个昔日的通州地王项目开盘时间逐月延迟,“预计9月初开盘,最晚也不超过9月中旬”。上述销售人员向记者这样承诺。显然,9月初该项目是否能如期开盘依然是个未知数。

“其实我都习惯合生一而再再而三的延期开盘了。”一位交纳了5万元认购金的准业主顾铮(化名)向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我已经关注其他楼盘,如果有合适的,我就退回认购金,不想再等合生了”。

据顾铮向记者透露,今年5月份,合生·滨江帝景推出了5万抵8万优惠活动,均价在16000元到18000元/平米,当时售楼员对外宣称5月底即将开盘,顾铮因此参加了优惠活动并办理VIP卡,但是坐等近4个月后依然不见开盘迹象。

“目前办理VIP卡交纳认购金的准业主已经有400多组,”上述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均价一直没变,但预计开盘后位置较好的3号楼价格可能会定在21000元/平米左右”。

实际上,上述销售人员的介绍正是折射了不少该项目准业主的担忧,“如果项目开盘定价再提高,我们就亏大了。尤其周边房价每平米都涨了1000-2000元,再等下去可能要错失购房机会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