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八大板块成交价三升五降 福州二手房房价稳量升
www.fjsen.com 2012-08-31 10:2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除了金山、五四北板块和江滨板块略涨,其他板块成交价均略降。近日,记者从福州骊特房产获得刚刚出炉的8月份二手房市场部分监控数据。数据显示,福州二手房成交价依旧稳定,二季度业内预言的“价稳量升”行情基本实现。

上升板块:江滨板块、五四北板块

江滨板块和五四北板块8月成交单价均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不大。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个板块的价格波动较小,基本不能代表一种趋势,而且从波动原因来看二者也不相同。

“江滨板块历来是福州房价的高点。”福州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告诉记者,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江滨房源的稀缺性是有目共睹的,这也造成了江滨二手楼市受政策和市场环境影响不大的局面。福州骊特房产的一位分析人士也指出,江滨房源存量相对较小,成交量不大,但价格基本稳定。

而五四北板块是近年来崛起的“特价板块”,虽然有一些强势开发商的带动,但总体来说,五四北板块的住房价格相对便宜,在市场成交量较低的月份,五四北的平均成交单价往往在10000元/㎡以内。

“近两个月是特价房的高潮期,因此可能五四北的房价略有回升。”汪陈香告诉记者,目前五四北的房价仍然非常适合置业。

最稳板块:鼓楼二环外、台江中心、东区

8月房价波动较小的板块是鼓楼二环外板块、台江中心板块和东区板块。鼓楼二环外板块虽然价格略降,但波动范围较小,与7月相比每平方米价格仅差4元,堪称“房价最稳板块”。

“鼓楼二环外的房价处于‘低价徘徊’状态。”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认为,鼓楼二环外区域相对而言距离市区较近,交通比较方便,加上有一段毗邻左海公园,医疗方面也有总院这样的知名医院,非常适合“三代同堂”的居住模式。而且区域内居民素质高,加上房价不贵,因此受到不少中年购房者的青睐。这一群体数量稳定、还贷能力强、消费理性,因此鼓楼二环外区域的房价也相对比较稳定。

而台江中心板块则处于升值后的“徘徊期”。骊特房产分析人士表示,从6月到7月,台江板块刚刚经历过一次升值过程,准确地说是特价房供应不足导致区域内成交价升高。“升高后的房价目前正在经历市场的二次考验,现在的稳定应该说是一种‘盘整状态’,台江房价的走势依然有待观察。”

东区的形势也有不同。福州创诚房产总经理尤成化认为,目前东区是几家开发商的开发热点,在售楼部价格的对比下,东区房价有很强的参照系,因此价格也比较稳定。此外,由于近一年来东区一直处于“开发热”之中,因此东区的板块价值在逐步提升。“目前这个价格已经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几个月来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