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三环盘活城市各个角落 “大四环”呼之欲出
www.fjsen.com 2012-08-29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永丰互通

缓解交通拥堵,盘活城市路网,连接内外通道,拉开城市框架——耗时10年、投资近百亿元的三环高速路建成通车,对福州构建大都市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无疑具有标志性意义。有人预测,今后数年甚至数十年,三环路对福州城市发展的影响,远远大于一条交通大动脉本身。

盘活城市各个角落

南倚汹涌澎湃的乌龙江,东靠秀美壮丽的鼓山,纵横于榕城山水之间。今年元旦起,福州正式挺进“三环时代”。

三环路主线全长50公里,宽80米,主路双向6车道,全程不设红绿灯。贯通半年有余,三环路正成为越来越多榕城市民出行的要道。

28日上午,记者一路从金山大道西行,经由建新互通,很快就驶上了三环主线。宽敞的大道与雄浑的闽江为伴,宏伟的大桥与悠悠青山相依,行驶在双向六车道的三环路上,快速、便捷、舒适之感扑面而来。

从金山一路向北,接连经过四通八达的洪塘互通、宏伟的淮安大桥,仅10分钟的车程便来到永丰互通。永丰互通左连淮安大桥,右接绕城高速,在此进入甘洪路连接线后便可快速抵达闽侯城关。

10分钟到淮安,20分钟直达五四北,一条三环路可谓盘活了整个金山交通。此前从金山去五四北,得走二环路穿越十几个红绿灯,开车最快也得40分钟。而三环通车后,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不设红绿灯、收费站,一路通畅无阻,速度快了很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