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前7个月成交新房24751套 销量超过去年全年
www.fjsen.com 2012-08-28 10:06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24751套!厦门市国土房产局昨天发布的最新房产数据显示,厦门今年前7月新建住宅销量已远远超过去年的总和。

进入下半年市场初现疲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986套,成交面积为55.99万平方米,与6月创纪录的5341套相比,少卖了355套,环比下跌3.22%。而在当月购房人群中,厦门本地仅占45%,厦门以外占55%,外地人的购房比例比6月的56%下降了1个百分点。

“随着上半年开发商‘以价换量’应对市场,众多刚需群体的购买力得到集中释放后,厦门楼市已初现疲态。”有业内人士分析。

谈及下半年房地产的走势,厦门均和资产评估董事长王琦认为,目前多个热销楼盘经历了前期的旺销后,在2期的产品售价上均有所上调,部分楼盘提价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显示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逐渐加强,不太有可能推出大幅度的促销优惠。如果没有价格优势,楼市成交量肯定不会如上半年那么红火,市场成交将会逐步放缓。

新规下二手房成交反创新高

从7月1日起,厦门全市范围内的二手房交易均按实际评估价征税,购房者的支出明显增加。然而,二手房市场受到新政冲击的影响并不明显,当月成交量不但没有减少,反倒比新政实施前还要高,并创下去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的又一新高。

7月份,厦门二手居住用房(包含房改房、住宅和别墅)成交量为2929套,成交面积为29.6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7%。从成交套数看,二手住宅成交2567套,房改房成交361套,别墅成交1套。有中介业者表示,从7月的交易数据来看,购房者已经适应新规,实际住房需求不会因新政而受到抑制。

从房屋成交套数看,7月份面积小的二手房更好销,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交易量最大,有607套;60-8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498套;120-144平方米的户型成交422套。7月的厦门房地产市场,一手居住用房总成交面积占总交易量的66%,二手居住用房占34%。

相关新闻

9月和10月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厦门各家开发商都在全力备战“金九银十”。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厦门楼市预计将有26个项目开盘或加推,环比8月增加近四成,其中纯新盘5个。

厦门9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岛外,21个都是原有的旧项目。其中,集美区最多,共有10个项目加推,翔安区有4个项目加推,海沧区仅有一个项目“彼岸Patio”有新房源入市,同安区金都·海尚国际、特房银溪春墅、泉天下均将要加推新品,定位较高端,面向改善型客群。而岛内预计仅有7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思明区2个,湖里区5个。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