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口公务员叫卖保障房 “指标转让费”30多万元
www.fjsen.com 2012-08-27 10: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位于海口国兴西路的和风江岸小区是我省公务员小区。近段时间,网上有不少出售和风江岸小区房源的信息,有人在网上发布信息公开销售该小区的房子。8月21日、22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出售和风江岸小区房源的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购买该小区的房子,必须多交纳30多万元的“指标转让费”。购房者交了“指标转让费”后,卖房者可帮忙到单位开具相关证明,然后购房者可凭该证明与开发商直接签订购房合同,届时,房产证上可以直接写购房者的名字。

海口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场秩序处处长戴开权说,就算情况真的如中介销售人员所说的那样,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也会因为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而不具备法律效力。戴开权提醒广大购房者,购买所谓的公务员小区的房子须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中介人员

购买公务员保障房,需交纳30多万元“指标费”

8月21日上午,记者联系了网上出售和风江岸小区房源的销售中介人员陈某。陈某是海口五指山路某房产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在获知记者想要购买该公务员小区的房子后,陈某显得相当谨慎。他起初表示,和风江岸小区的房子已经出售完了,让记者考虑其他房源。在多次交谈后,陈某才放松了警惕,表示要再次询问才知道有没有和风江岸小区的房子出售。

过了几分钟,陈某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和风江岸小区还有房源,户型面积为122平方米、150平方米和155平方米的房子可任意选购。随后,记者约好陈某前往和风江岸小区看房。记者来到和风江岸小区看到,该小区的房子已经交房,部分业主正在进行装修,该小区的绿化设施还在建设当中。陈某表示,如果确定要购买,首先须交纳6万元的订金。记者提出要与卖房者见面,陈某表示,只有确定购买并交纳了订金后才能够与卖房者见面。

记者询问,卖房者是什么单位的。陈某说:“等交了订金你自然就会知道的。到时候,你要到他的单位去确认都可以。”陈某表示,和风江岸小区为高档的公务员小区,卖房者的要价为3250元/平方米,但是要加30多万元的“指标转让费”,算下来也就是6270.5元/平方米,价格相当便宜。

陈某表示,目前户型面积为122平方米的房子已经卖完了,如果要买122平方米的房子必须在30多万元“指标转让费”的基础上再加3万元转让费。但如果购买户型面积为150平方米的房子,则可以随意挑选。“卖房者有150平方米的房子,因为卖房者还没有选房,到时你选房的空间比较大。”陈某说。

卖房者称

如果购房者不放心,可以到公证处公证

昨日,记者联系了几位在网上销售和风江岸小区房子的中介销售人员。一中介销售人员表示,其手中的和风江岸小区的房源已卖光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