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雅居乐地产高尔夫模式二度受罚 白鹭湖边罚边建
www.fjsen.com 2012-08-21 15:30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广东惠州惠城区召开白鹭湖建设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会(以下简称“通报会”)。通报会披露,目前,广东省惠州市成立了市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惠城区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对白鹭湖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核查。起因就是该项目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和用化整为零的方法获得林地。

据通报会称,白鹭湖项目原本在该区于2002年引进香港马里公司开发,并编制了《惠州白鹭湖山水休闲度假区总体规划》,随后该公司动工建设,后因经济原因停止开发,造成工程烂尾。

2006年,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接手该项目,但其下属的惠州白鹭湖旅游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兴建高尔夫球场。在建设过程中,雅居乐按照2002年获批的方案开发住宅项目,建设了独栋别墅项目。

惠州国土部门此后多次向该公司下发通知,并于2008年10月发出《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违规用地进行经济处罚,要求其拆除高尔夫球场相关设施并恢复绿化。

此外,惠州国土部门还要求雅居乐调整规划,将原规划的独栋住宅楼改成联排住宅和高层住宅楼,并缴交了提高容积率的地价款。

也就是说在今年8月被查之前,雅居乐惠州项目已然被地方政府明令整改过。

但是该公司在随即的情况通报上指出,项目配套的并非是高尔夫球场,而是景观绿地,该公司也从未对其进行过与高尔夫球场有关的运营活动。而在雅居乐白鹭湖项目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这样一段简介,迪斯卡沃度假式酒店公寓位于白鹭湖中央都会区,坐落400米品牌商业街,正对雅居乐喜来登度假酒店,与北区2500亩山水高尔夫球场一湖之隔。

如果按照开发商的解释,也就是项目一直以高尔夫球场为卖点,但是最后只能交付一个“景观”,难道是在忽悠购房者?

旅游地产的激烈竞争

8月14日,受惠州高尔夫球场项目涉嫌违建消息影响,雅居乐地产于盘中跳水,跌近2%。

对于一直将旅游地产作为主要发展方向的雅居乐[简介最新动态]而言,一直打着政策的擦边球。此前,海南清水湾违建事件对于雅居乐打击非常大。

今年7月,雅居乐清水湾以29.38亿元成交金额、10.4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再次夺得海南上半年销售之冠。但值得注意的是,其成交总额已从2011年上半年的60.94亿元缩水至29.38亿元,降幅超过50%。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