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第十六届投洽会:8500个新项目来厦门“相亲”
www.fjsen.com 2012-08-21 08:58  易福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六届投洽会中心展区效果图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21日讯(记者 易福进/文 黄少毅/图)到投洽会上“相亲”,是客商参加投洽会的重头戏,今年,将有8500个新对象可供“联姻”。

“投洽会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冲刺阶段,招商、招展已基本完成。”昨日,在第十六届投洽会筹备进展情况通报会上,厦门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介绍了最新筹备进展,并透露了一系列新内容、新亮点、新举措。

据悉,目前各方新报送的招商项目,已超过8500个(其中境外项目800个),加上投洽会项目库近三年留存项目28000个,预计今年投洽会推出的项目数将有36000多个。

依旧 “粥多僧少”,为提高配对成功率,今年投洽会将主推专题对接。

“也就是采取行业招商、主题招商,将举办为期4天共20多场的各类投资项目对接会。”王琼文介绍。

此外,组委会还将努力将更多客商引入洽谈室。组委会将鼓励和引导参展商在布展设计时预留洽谈空间,吸引客商在展位停留洽谈,同时将把分散在场外的有效客商、专业客商、企业客商等引人馆内,提升展厅客商的浓度。而为把分散在厦门全市的客商引导到会展中心展馆内,组委会还决定在9月10日-11日免费向办会机构提供会展中心会议室。

作为东道主的福建团,今年将在会展中心3号馆T厅设置2000平方米的对接洽谈区,为项目对接会设置2500平方米的洽谈场所。

截至昨日,已有7大国际经济组织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500家机构确认组团参会。组委会方面预计,今年将有全球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名客商参会。

三星集团社长兼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微软全球副总裁张亚勤、雀巢大中华区总裁狄可为、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爱德华·普利斯科特,日本管理学家大前研一等一大批知名跨国公司老总、国际知名专家,都将参会或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