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漳州两位古稀老人为两间共36平方米房 打几十年官司
www.fjsen.com 2012-08-21 08:45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21日讯(记者 王龙祥)漳州台商投资区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为了两间面积共36平方米的老房子,打了几十年的官司。

房子是王某赛的,但是王某田夫妇住了半个多世纪,尽管法院判决王某田必须归还王某赛这两间房,但王某田住习惯了旧房子,不肯搬走。

父辈的恩怨,最终要靠子女来协调解决。

昨天,王某田的小儿子表示,他们已经和王某赛的子女在协商解决此事。

两老人打了几十年官司

王某田已经77岁,他住在角美解放路53号,沿路两间房子就是王某赛的。王某田说,他和老伴已经在这里居住了53年。

“早在1958年,我去外地炼了几个月的火炭,可是回到角美时,自家的房子被当地政府租用了。”王某田说,当时镇政府安排他来到这里居住。

从此,王某田就在这栋宅子里生活,并在这里结婚、生儿育女。

而王某赛今年75岁,就住在王某田的隔壁。他说房子是他父母留下的遗产,现在他年龄大了,想把房子要回来,分给几个孩子。

王某赛的大儿子阿成(化名)说,为了这两间房子,两家人已经打了几十年官司。直到2010年,龙海市法院最终做出判决,判定这两间房子属于王某赛的房产,并要求王某田夫妻俩搬出去。

子女帮忙协商解决

不过,一直到现在,王某田夫妇还是不肯搬,“他们俩都已经很大年纪了,我们又不好申请强制执行。现在我爸爸也为这个事情一直闹心,我们作为子女的,想为他了却一桩心事。”阿成说。

王某田的小儿子王先生也承认这两间房子是王某赛所有,“我和我大哥,都建有自己的房子,而且也为父母亲留着空房间,可是他们就是不肯搬出来和我们一起住。毕竟他们在这里居住了这么多年,这里的每一个地方,他们都很熟悉。”

王先生说,他已经和王某赛的儿子在协商此事,看能否通过其他渠道处理这件事。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